就想要吃章鱼烧

“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我们已经相遇”

向阳②【翔源】

半架空 严重ooc 勿上升 

文笔超烂 轻喷

(有一个人设感觉给刘耀文合适,就加进去啦 ,设定是严浩翔兄弟哦 好啦废话到这 阅读愉快❤️

   终于是出了太阳,土墙上盘曲蜿蜒的爬山虎透着别样的青绿。路旁的麻将桌再次聚满了人,大多是闲在家的老头老太,拿着上了年头的收音机,放高亢的曲儿。笑语欢声从小巷流淌出,仿佛这只是平常的一天。分局中弥漫着低气压,张真源用指关节有节奏的敲击桌面,紧盯着电脑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队。”刘灿推门进来,雪白的大褂随微风抖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尸检做完了?”张真源转头看向她,接过厚厚的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 刘灿点了点头,“剩下的他们年轻人能处理好,我就先过来了。”她顿了顿,看张真源翻开了报告,于是接着说:“死者是一位20到25岁的年轻男性,身高178左右,失踪人口比对以后就可以确定身份了。死者的双手手骨缺失,死因是生前活体解剖,失血过多而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狠啊。”纸张被重重摔到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死者后脑有一处钝器击打伤,躯干部分有索沟,并未检出药物残留。能做到这一切的,大概是位强壮的男性。”刘灿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三次案件对比,凶手的行凶对象是20到25岁之间的年轻男性,直接取走身体的一部分骨骼然后抛尸。奇怪的是,凶手的手段异常残暴,实施属实不容易,他大可以直接杀人取骨,又为何要执着于活体解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凶手将死者的七窍封住,估计是为了让灵魂永远留在这具身体中,不得超度,我觉得你可以从有神论这方面查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清晨的空气还是掺杂着冷意,严浩翔不禁打了个寒噤,他摸了把额前的汗滴,剑身反射出银白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你一个医学生崇拜什么太上老君,大早上的拖我上来看你耍剑,困死小爷了。”刘耀文裹紧他乔治印花的被子,蜷缩在天台一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聒噪。”严浩翔一掌推出,顺势在空中抡过一弯银月,“再哔哔我大下小君就把你和你的乔治一起收回雷峰塔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谢谢你,还跟法海抢活干,能死你了,你要是真能修成我把你剑吃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收剑,头顶翻滚堆积的混沌,撕裂了太阳,“走了。”他用脚尖踢了踢地上蠕动的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触碰我。”刘耀文从地上弹起,跟上严浩翔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难得你结束得早,今天上什么课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解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哒哥你学的临床医学,清醒一点,你已经进了半个月解剖室了,怎么,想转行当法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秘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乌青色又聚集了起来,实验室里一片昏暗,偶尔划过的几道闪电在玻璃上反射,短暂地照亮这片空间,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影站在一堆各式各样的器皿中,迟迟没有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头顶的日光灯一排排亮起,刘耀文生擒着一只牛蛙,雨水顺着身体的轮廓滑下,面部表情可谓是一个红橙黄粉薄荷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我去抓牛蛙,还让我去拉电闸,您还真是物尽其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了哈。”严浩翔这才走上前,拿走了牛蛙,摁在实验台上熟练地剥了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小东西半路上跑了,给我一顿造啊,为了抓它我还摔沟里了,这大学,这大雅之堂,就这破设施,你不请我一顿饭都对不起我这一趟。”刘耀文脱下胶皮雨衣,站在原地搔首弄姿,企图敲诈,见严浩翔完全没有理睬他的意思,便胡乱地甩了甩头,来到严浩翔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利落地切下来一整条腿,魔术般从口袋中变出一个小罐子,把它泡进去,微微发绿的液体中已经有了有了一具七拼八凑的半身兽,看不出是什么动物,刘耀文不禁头皮有些发麻,下意识吞了口唾液,严浩翔注意到他靠近,飞快将罐子收回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 浅浅一眼,刘耀文看清了罐壁的标签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Frankenstein”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晃了晃脑袋,把可怕的想法赶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走吧,请你吃饭。”严浩翔适时开口,拉回了刘耀文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!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牛蛙。”严浩翔拎起了那只少了一条腿的牛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真是 变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爱吃不吃。”严浩翔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我吃,哪家店的啊喂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be continued. 

评论(3)

热度(6)